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美德传万世,文艺展芳华——公共管理学院中华美德主题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5月3日14:30,公共管理学院中华美德主题汇演在诚信楼三层国际报告厅举办。本次汇演以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将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化精华带到了春日贸大的校园里。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更是将美德融入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汇演之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文化盛宴。 

                       

汇演首先由团支部两两组队进行表演,内容形式新颖多样。行管1702和政管1601的改编《三字经》,将传统经典与流行歌曲结合在一起,使得古典文学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公管1601与行管1701自编自演的《差生从良记》,以话剧的形式突出了“包容、孝顺”的主题,同时古典韵文《弟子规》也在剧中得以体现。由经管1601与海关1701带来的朗诵《歌颂中华》,海关1601与公管1701演唱的歌曲《国家》都用他们深情的表演体现出公管人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也颇有心意。主办方将美德有关的成语编写成“你画我猜”的游戏题目,如“程门立雪”“卧冰求鲤”“孔融让梨”等,考验了参赛者对成语理解的同时,推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的重头戏是游戏环节后的各支部单独演出,这一环节对各支部内部的团结协作能力有着相当高的要求。研究生1701表演的合唱《美德在我心》将热门曲目的歌词改编,紧紧贴合了活动主题;政管1601朗诵的《至信儿子》,与不久前学院举办的“家书抵万金,千里寄重托”活动相呼应,将麦家先生对其子的深情嘱托,以及其中所蕴含的亲情主旨活化于舞台之上;海关1701编排的改编说唱《不用去猜》也别具风味,将时下流行的嘻哈元素以及梦想、未来等当代青年所奋斗的目标结合起来,使得汇演形式更显多样化。行管1702的朗诵《中华美德记我心》,经管1601的《中华美德诵千年》用雄浑的音乐与赞美的诗词歌颂了中华延续五千年的文明与美德,行管1701的《诵经典,扬美德》与公管1701的《中华美德颂》都深入经典文学名著,挖掘其中的美德影子。公管1601从美德与人生的关系入手,创作出《和美德一起成长》;海关1601改编的歌曲《你曾是少年》把流行音乐的韵律和美德主题有机结合在一起,在给同学们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各团支部各展风采,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活动尾声还进行了美德主题视频展示。视频中,老师同学们都深入表达了自己对于美德的看法, “作为当代大学生,努力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就是一种美德”辅导员崔恩山老师在视频里谈道。正如视频中同学们所表达的,美德不仅仅是远大的理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例如在图书馆里保持安静,下雨后收收雨伞,保护校园内的环境卫生等都是美德的体现,亦是我们人人都触手可及的善良。

         

公共管理学院本着“立德树人”的中心原则,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人格品德培养。此次中华美德主题汇演旨在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学生参与其中,养成积极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