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创意与时尚的狂想夜——记2018”FAB-GALA“服饰风尚大赛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浩嘉 摄影 顾博之)名画奇瑰,尽显设计魅力;锦衣缤纷,刻画青春狂想。2018年5月20日晚19:00,随着Childcrew街舞社热情四射的开场舞,“2018 FAB-GAL服饰风尚大赛-正青春Rhapsody”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著名模特曲迪娜,知名设计师吴英男、姜悦音、王浩、熊英等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嘉宾。本次活动主题“正青春Rhapsody”旨在展现青春学子迸发出的天马行空的创意与想象,以“名画”为分主题的服装设计更碰撞出贸大学子的无限创造火花。来自12个学院的参赛团队与23名个人赛参赛选手汇聚各式风格,华服绚烂,魅力十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盛宴。

个人赛:美与当下,个性辉映如虹

个人赛决赛为大赛拉开帷幕。本次个人赛比赛主题“美与当下”23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身着精心搭配和设计的走秀服装依此登场。经过两周的海选与训练,选手们蜕变出成熟大气的T台气质。灯光下的模特们摇曳生姿,性感又个性的服饰与妆容勾勒出惊艳的气场,每一个脚步,每一个亮相,都展现出选手们的独特风采。飞扬的裙摆,自信的微笑,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评委嘉宾兼个人赛T台导师、著名模特Amber也连连赞叹选手们的进步与出色表现。

团体赛:名画为火,点燃创意狂想

团体赛以“名画”为主题,从服装创意到T台风采,各学院设计师与模特围绕12幅世界名作各展才华,用充满特色的阐释联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时尚大秀。

以蒙克的名作“呐喊”为设计主题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首先出场,幽暗的衣着色彩与明艳的原画元素构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故事性的舞蹈设计更加诠释出原画的情感宣泄。中文学院以“玛丽莲梦露双联画”为创作主题,将旗袍、折扇等中国传统古典元素与机械舞、波普风格等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后半段走秀更是用富有激情的音乐与模特们大气的舞台风采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国际商学院的“格尔尼卡”以冷酷迷幻的黑白色舞台风格和原画碎片的巧妙拼接呈现了出色的设计思路,赢得评委一致认同。

保险学院“吻”的主题展示采用金色作为主配色,男生利落干练,女生华贵耀眼,大胆而热烈的走秀展示完美诠释出原画的浓烈情感。统计学院以小提琴演奏开场,以厚重与律动两种走秀节奏和BGM,画出他们心中的“无名女郎”。法学院则采用了演唱与走秀的结合,白色披风下风采各异,或古典长袍或现代西装,或优雅凉靴或简练头饰,描绘出一派多姿多彩的“雅典学院”。公管学院充满童趣与平实的英伦风“吹肥皂泡的少年”、金融学院以使女造型为主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也都凭借着精巧用心的设计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国际关系学院以梵高名作“罗纳河上的星夜”为创作基础,冷色调辅以星星点点的明亮色块,勾勒出典雅沉静的星夜魅力。信息学院霸气十足的“芭蕾舞教室”饱含对原画中优雅高贵的舞女形象的全新理解,权杖、击剑等道具设计大显风格,最后的定型亮相更是引起全场欢呼。

英语学院的设计主题来自日本浮世绘名作“神奈川冲浪里”,富含和风元素的服装设计与精致的妆容配饰无不展现着英院设计师的匠心,海蓝与泡沫白的色彩勾勒出人与自然的鲜活形象,模特自信的台步搭配上灵动的舞蹈设计,海浪的动静变幻生动而具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而外语学院的国宝级名画“千里江山图”主题则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顶峰。从配音视频与舞台剧的开场,到大气风雅的道具设计,外语学院带领全场观众沉浸在充满古典韵味的气氛中。服装上青绿亮片与雪白布料的华美搭配,尽显才子佳人的东方审美与现代感的异域风情。千里江山丹青入画,佳人如玉惊鸿凌波,外语学院用出色的设计和发挥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古风大秀。

各学院团体展示结束后,嘉宾评委逐一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本次活动也同时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模特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自信专业的台风引得现场掌声欢呼不断。更有来自现代音乐学院的喻鸣、施锐组合用歌声为比赛增色许多。

活动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外语学院以90.6的高分获得第一名,信息学院、英语学院分获第二三名,由评委为学院代表颁发奖杯,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生会主办。

附获奖名单:

个人赛男子组  第一名:张云皓

第二名:梁家僖  

第三名:邹孟哲

个人赛女子组  第一名:高天祺

第二名:古丽尼尕尔

第三名:李子璇

团体奖奖项  第一名:外语学院

            第二名:信息学院

第三名:英语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