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红色小记者”主题采访纪录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0日 编辑: 公管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管学院供稿)新时代责任在肩,小记者行走传承。公共管理学院号召全体学生争做“红色小记者”,走访红色景区,了解先辈故事,见证时代发展。他们以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图文弘扬红色文化,弘扬先辈风采,激励贸大学子继往开来,肩负起历史赋予新青年的时代责任。

忆故居

破碎山河迎胜利,残馀岁月送凄凉。松门松菊何年梦,且认他乡作故乡。

故居于国人而言,一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故居,人们心怀敬畏和景仰,聆听历史深处的呼吸,感受先辈伟大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的奉献精神。

红色小记者张琳、白央、迪力胡马尔·阿尼瓦尔和加那尔分别前往矛盾故居、鲁迅故居、李大钊故居和宋庆龄故居,带领我们一同领略名人故里之风。

这里寂静又热闹。零星的工作人员在角落里悄无声息,寥落的游人流连每一张泛黄的照片与每一件旧物。

BE9E

李大钊的一生经历与工作场景在一间普通的民宅中得以重现,小到一盏油灯,大到改变历史的文稿,从对人们爱情的理解,到革命思想的渊源,这些都使我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一点一滴地去感受这位伟人的革命人生。”

——迪力胡马尔·阿尼瓦尔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宋庆龄先生的这句名言同样激励着我们当代的青年。我们大学生既要对生活学习充满激情,也要学会脚踏实地。铭记历史,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勇敢地担当起建设祖国的责任!”

——加那尔

BEA6

茅盾先生在这小小的四合院里仅仅生活了六年多,也许在他的漫漫的人生长河里,这段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却为他的晚年生活抹上了一片色彩,留下了对人生、对社会、对创作更深入的思考。

在这里,茅盾先生克服困难、倾注全力编写了长篇回忆录;在这里,他从一位文学创作者转型成为中国文化领域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这里,他度过了自己或遗憾或满足的一生。

缅怀茅盾先生,感谢他留下的作品、留下的用来激励今日文学创作的不朽精神……”

——张琳

赞劳模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的劳模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普通平凡而又努力奋进的劳动者,这种精神成为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勇往直前、勤勉开拓。

红色小记者侯婉如去往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北京市劳动广场,那里镌刻着万余名北京市劳模的名字。

D502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当以一种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精神去诠释生力军的含义,以默默无闻、甘为孺子牛的心态做服务社会的先锋军。”

——侯婉如

此次红色小记者活动第二季,仍旧是通过学生们的镜头与声音,展示那一段段光辉的历史和故事。较之于活动第一季弘扬大国风采的主题,本次公管学院将视线更多的放在独立的个人身上。不管是曾在历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名人,还是数以万计却都默默无闻的劳模们,他们都具有共同的品质:爱国敬业、诚实善良、勤劳勇敢、不畏艰难……当这些一点一滴铺开在“红色小记者”眼前,再经由文字、照片和视频传到更多的学生眼前,更多人将会把永久的精神传承下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