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研马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3》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编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群众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20181115日下午,研工部组织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期)成员共同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教育片《榜样3》。研马班指导教师李孟一参加并主持了本次集体学习活动。

40A8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的指引下,《榜样3》介绍了七位榜样人物和一支榜样团队,尽管他们从事的工作不同,成就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党忠诚的信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执着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全体师生。无论是宋书声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马列主义著作编译工作,还是“摩托医生”贺星龙坚守乡村免费义诊的善行义举;无论是盖买村的李元敏支书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义无反顾,还是“北斗女神”王淑芳投身北斗事业的勇往直前;无论是“缉毒神探”印春荣队长多年来在缉毒前线的斗智斗勇,还是鲁家村“火车头”朱仁斌放弃自己的企业,毅然回乡发展美丽乡村的奉献精神……一段段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一个个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让同学们从平凡中汲取到了不平凡的精神信仰,那就是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不竭追求。

56BC5 

《榜样》节目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研马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风采。在观看结束后的集体讨论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68640

公共管理学院的古丽胡玛尔同学说,她来自新疆,因此对新疆李元敏书记的事迹感受格外深刻,李书记带领着伊宁县最贫穷的村民靠双手脱贫致富,让她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一片赤心,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并立志要将中共党员这种无私奉献、心系百姓群众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来自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的连理同学在观看专题片后结合自己去年在甘肃支教的基层经历表示,作为党员,不管日后选择如何一定要不忘初心,同时也要把握方向坚持到底,发挥好自己的个人技能,才能更好地办实事,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的郭玉瑶同学深受感动,她认为越是平凡细微之处越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优秀意志品质,优秀党员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身处不同的人生阶段,但是他们却拥有相同的信仰,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并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当代高校学子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金皓同学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更加激起自己见贤思齐的自觉,作为信仰共产主义的年轻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立志向榜样看齐,努力成为榜样,时刻做到用榜样力量树立青年思想和行动的方向标,做到形于高、立于位、明于势、掌于度。

537FC

最后,李孟一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立志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的学习热情,并提出了对同学们成长的殷切希望。她说,尽管研马班学员来自不同的专业,具有不同的背景,但对党真挚热烈的共同信仰让大家走到了一起,紧密团结成了一个大家庭,希望今后同学们在研马班学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在集体的温暖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