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编辑: 学生工作部、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法学院供稿11月22日,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和团中央权益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活动在我校举办。活动邀请到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谷彦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研究员王璐,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童立,国家赋权型性教育高级讲师王锐利及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31E70

活动开场播放了彭丽媛女士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该短片记录了感染艾滋病的儿童的日常生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在座学生了解到艾滋病并不可怕,引发大家对于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共鸣。视频结束后,谷彦芬副理事长为学生们介绍了目前高校防治艾滋的工作情况,通过展示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感染案例的相关数据,呼吁学生们要重视艾滋病防治,希望青年学生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共同维系生命的尊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教师王璐分享了与艾滋病防治相关的知识,她从生理和医学两方面上为同学们讲解青年同学如何在性行为中保护自己和性病的传播途径,并指出预防性病及性行为中保护自己的措施;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童立教师通过丰富生动的表达方式,将性教育知识以灵活的方式普及给与会学生,并从心理层面和社会层面分析了男女生的性特点和性健康标准,引导学生们培育正确的性审美观,展示性知识的魅力。

活动还展播了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小品,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当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艾防知识的理解,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艾防和性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