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感受名企文化,助推实习梦想--“加油吧,实习生”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习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7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8112413:30,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实践部主办的“加油吧,实习生”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习生大赛于宁远三层会议厅举行。活动邀请到了中信证券、中企华公司、IDC、和君集团、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五家知名企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小军、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阮华、国际数据公司(IDC)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经理李晓琳、和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程立君担任主讲嘉宾,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蕾、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曲小杰出席本次活动。

809F

在企业宣讲会环节中,四位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介绍名企文化、传授职场经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小军先生向同学们阐释了中信“低头做事,低调做人”的企业文化和珍视人才的公司理念。王先生表示脚踏实地的作风使中信一步一脚印的持续发展,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帮助中信不断吸纳新鲜血液。他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公司的招聘流程及招聘岗位,希望金融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实习“在中信,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副总裁阮华女士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的概况。资产评估行业有着市场性、公正性、专业性、咨询性的特性,作为旗舰机构,中企华也秉承着“至诚至信,严谨公平”的专业精神。她还提到,同学们在中企华可以接触到各行各业工作,培养出领先行业的专业能力,为未来工作打下基础。

国际数据公司(IDC)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经理李晓琳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IDC的企业战略、企业现况和企业管理文化。她着重指出了IDC以人为本的特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眼光放长远、公正的面对市场两点建议。随后,招聘经理郝子健先生对于实习相关问题做出了具体讲解,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实习生要对岗位有清晰认识,而非盲目应聘;实习生要以自身规划为重,不必刻意迎合企业需求;实习生要仔细了解应聘公司,在公司展现自己认真的态度。

和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程立君女士以企业自编书《三度修炼》做引,详细介绍了和君集团的企业文化。“三度”指态度、气度、厚度,“和君人”以此书之道管理自我、经营公司,使个人充实、企业强大。程女士还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应该对自己提出三问:一为是否看好该行业,二为是否看好该企业,三为是否适合该企业。程女士的建议为即将步入社会、参与工作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C7F6

企业宣讲会结束后,现场面试环节正式开始。各公司采用结构化单面、无领导群面、结构化群面等多种形式,充分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面试官除了解同学们的概况外,还针对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执行能力进行了考查。同学们通过名企面试环节展示自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企业通过本次交流获得我校优秀学生的第一手信息,也可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帮助。

A79C

对于同学们的面试表现,各企业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校学生有着面试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自信大方等优秀特质。同时,面试官也提出同学们应注意语言逻辑性、思维发散性等问题。

“加油吧,实习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习生大赛作为有着十余年历史的品牌活动,架起了金融学子与众多知名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金融学子感受名企文化、收获职场经验,为金融学子进入名企实习创造了机会。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累职场经验,成长为有职业竞争力的新时代金融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