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热气腾腾饺子香,志远一家亲如故 ——记志远班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5日 编辑: 学工部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12月14日晚餐时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级志远班“志远一家亲——热气腾腾包饺子活动”在清真餐厅二层圆满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鲁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管王小楠,2018级志远班班主任朱向峰、李瑞芳、汪锴,学工部交流教师刘惠琴、王译梓以及全体志远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志远班活动是2018级志远班成立后的首次班集体活动志远学子们包饺子、品饺子,聊学习、谈生活,积极融入志远大家庭充分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

493EF

学生们按照班级分别坐在了不同的位置,开始分配馅料,跃跃欲试,用热情拉开了这场饺子盛宴的序幕。拿到饺子皮的那刻,心灵手巧的女生一手执面皮,一手用勺子舀馅料,将面皮翻折,轻车熟路,几下就捏出了饺子的花边,放在盘子里,像一个个元宝;一旁的男生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小的面皮仿佛不听话,在自己的手里被挤来挤去,却捏不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在同学们互相的帮助下,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也很快学会了,虽然技艺还不算精湛,但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饺子“作品”。志远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包的饺子形状也都不尽相同。通过在一起包饺子,相互之间不太熟悉的志远学子以“家乡”为话题切入点,了解彼此家乡特色,话题也由开始的拘谨变得越来越多元

81A1A

临近冬至,室外气温降至冰点,但吃饺子的现场,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场面。同学们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蕴含着自己的努力和美好希冀的饺子,更加的美味。老师细心安排,同学们妙手雕琢2018级志远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冬日里的“饺子盛宴”为寒冷天气注入一股暖流,涌入每个人的心间。

“志远一家亲——热气腾腾包饺子”活动在大家的热烈交谈中落下帷幕。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今日,会贸大之芳园,序情谊之乐事,相信斯人志远,未来可期,希冀既在,温暖起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