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寻迹山河,飞轮踏歌:我校社团蚂蚁车协举行2019远征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4日 编辑: 邱鲲旭 林宇晗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鲲旭 摄影 林宇晗)3231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蚂蚁车协2019年远征招新宣讲会于宁远528教室如期进行。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FC62

蚂蚁车协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自行车协会,7年蝉联贸大“十佳社团”第一,是我校优秀学生社团的代表。除了带领我校的骑行爱好者进行日常短途骑行外,车协每年暑假还会举办为期一个月、长度2000公里左右的长途骑行活动。本次宣讲活动则主要针对暑期远征活动进行宣传,呼吁广大学子积极立足贸大、走向世界、强健体魄、拓宽眼界。

14A73

大会伊始,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部长吴禹进行了致辞。他从社团资金管理、内部结构组织、人员协调和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出发,充分肯定了车协的社团建设成果,并对其专业性、可靠性表示赞扬。最后,他表达了社联对车协的支持,并对车协2019年远征的顺利进行表示衷心祝愿。随即,蚂蚁车协会长燕乃伟就远征进行发言。他谈到:“骑行是一项身体和精神上的运动。骑行之时,身心皆在路上。”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渴望加入远征的学生勇敢达成自己的梦想。

62A93

在观看完历年远征视频后,2019年拉练负责人刘逸超就路线里程、路况概括、跨越省份详细介绍对远征路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在前期对于各路段预计花费时间、海拔变化、地形地貌特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考察和精细的策划,使路线具体化、可感化。2019年路线全长2219km,东起张家界,西抵遵义,下历贵阳,行至六盘水,路经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南联楚雄和大理,上达远征终点香格里拉。

7C704

紧接着,2018年全体远征队员以亲历人的视角分享了对远征的点滴感触。爬坡、高反、泥泞、暴风,和逆境中同伴的互助、来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关怀、路遇的美景乐事交织并存,共同构成了队员们不可磨灭的骑行回忆。贸大车协的远征队伍从时间的跨度里走来,自2008年行至2018年,风雨同路、迹遍山河。车协的队旗在珍宝岛的晴日里猎猎作响,也在嘉峪关的长空下乘风舒展,不变的是用车轮丈量祖国山川河脉的热忱,不变的是车协人永远年轻的面庞和永远“在路上”的心态。

4E889

除了仰望星空的理想和情怀,车协人也以脚踏实地的严谨态度重申了安全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细则。拉练队长杨少阳重点强调了本次远征选拔的标准、花费、风险和报名时间。随后设置的自由问答环节中更为具体地为学生解答了相关疑惑。

本次社团活动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助举办,传承了社团文化、发扬了社团精神,展现了贸大学子优秀的组织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