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召开《习近平在正定》学习会暨增强“四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编辑: 艺萌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 摄影 玉君)3月22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1004会议室里,贸大师生济济一堂。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本红色封皮的书——《习近平在正定》,每个人都在认真翻阅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正在举行。贸大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单位通讯员代表、记者团学生记者代表、校友志愿者协会等各学院及部门新闻中心成员代表以及宣传部全体成员,召开《习近平在正定》学习会暨增强“四力”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921A5461

《习近平在正定》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这本书通过受访者口述,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22篇采访实录生动展现了一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形象。读书会上,师生们正热烈的交流着他们的学习感受。

“《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让我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的一颗赤子之心,他求真务实地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我们年轻人总会谈理想,我觉得不仅要给理想插上翅膀,更要给理想穿上鞋子。只有脚踏实地,理想才能走得远。”学校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丹彤老师说。

     

学校通讯员、发展规划处的唐灿老师谈到,书中提及总书记当年给自己规划的四个方面学习任务,令他颇有感触——“‘向书本学习知识,向实践学习真知,向历史学习经验,向群众学习智慧。’这本书中传递的精神提醒着我要在工作岗位上更努力推广学科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

    校报记者耿兆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正定后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正定县征购负担过重的问题。而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只唯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敢于大胆提出和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校新闻网记者陈子涵说:“《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中,展现的并非是政治人物的光辉与赞誉,以更加真实的视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的简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人,也要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校广播台的革妙冉谈到自己的读后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倡文章‘短、实、新’,他自己的文章也很朴实、接地气,没有套话、官话。在周伟思前辈的访谈中,也提到《“而”立之年》初稿出来后他请习近平同志提修改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便是‘尽量删掉溢美之词’,是我们作为学生记者需要学习的。”

    “《习近平在正定》没有一味地铺陈大事年表,没有一句书面的政治理论话语,一个坚毅干练的小伙子形象却如此生动地跃然纸上,这体现了纪实文学的强大魅力。作为一个校园媒体工作者,人物采访是看家本领,《习近平在正定》无疑是很好的学习范本。如何讲故事,如何掌握好转述与侧面描写,如何在故事叙述中凸显故事背后的人,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广播台的段明远说。

 

    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最后总结道:“《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在一个'实'字,感情真挚、语言平实,这份朴素的真实就足以亲切感人,就能够深入人心。”他表示,与简明扼要的新闻稿件和观点鲜明的评论稿件的写作模式有所不同,通讯稿件自有其特点。想要写好通讯稿,一是选题要站得住。主题是稿件的灵魂,选取的人物和事件要有宣传意义和价值;二是任务要落实好。选题锁定以后,做记者要有不惧困难的精神;三是特点要抓得巧。写文章不能总是千篇一律,只有抓住特点,才能把文章写活了。“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贸大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