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国家安全,你我责任”国家安全日外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编辑: 陈子涵 于渐溪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子涵 于渐溪)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关系国家发展和国民生活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安全法》,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我校保卫处、法研社、法学院志愿团于4月11日中午于虹远小广场联合举办了国家安全日外场活动。

3F916

本次国家安全日外场活动包含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签名活动和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的播放三个部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很多学生都参与到了活动中。红色的横幅上,学生们纷纷写下了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并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国家安全,你我责任”成为了学生们广为认同的话语。在场组织并亲身参与活动的法学院的黄泽仪,看到横幅前学生们共同执笔的景象,表达了对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大学校园意义的理解,“大学生是国家的重要后备人才,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是培养爱国精神,形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

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也是众多学生积极参与的活动。学生们随机获得相应题目进行作答,既有对答如流者,也有学生会对答案纠结不已。知识问答环节题目的组成具有多样化的特点,根据主办方的反馈,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价值判断题目回答状况较好,但在相关细化和专业化的知识掌握方面,学生们还有一定提升空间。本次国家安全日外场活动的主要学生负责人,法学院的马澄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们能够明确自己所肩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结合时代特点为我们表达了她的看法,“新时代的到来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国家安全的维护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我们大学生日常的网上活动中就可能存在不法势力的渗透和国家安全信息的泄露,所以国家安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近在咫尺的,我们需要承担一份责任。”

本次活动还为学生们送出了大量《国家安全法》法律条文,旨在通过学生的努力为国家安全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本次国家安全日外场活动能够给学生们带来收获,希望新时代国家安全建设越来越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