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刻苦拼搏,梦逐‘四大’”职场分享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编辑: 保险学院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3月28日20:20,由保险学院分团委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场分享系列讲座于宁远楼309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2015届保险学院硕士毕业生叶璐莹带来职场经验分享,保险学院学子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此次讲座中。

67A5

讲座开始,叶璐莹首先以客观角度介绍了选择四大的好处。四大是一个相对较高的平台,可以帮助我们迅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职业技能,在四大的工作也可以帮我们拓展视野,积累人脉。其次,四大在校招中提供的offer较多,拿到offer的几率更大。最后,四大有着很明确的晋升机制,职位和工资水平至少一年一升。在四大的工作经历也可以让跳槽有更好的谈资。

她同时也提到,同学们在做出选择之前,首先应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又一个较为明确的规划。其次,还应该考虑自己能接受的工作强度,以及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承受能力。考虑是否选择四大,应该对以上利弊有较综合的权衡。

900E

之后,叶璐莹同学为我们介绍了通过校招进入四大的流程,大致是:网申——笔试——经理面/群面——Par面。网申的反馈一般较快,笔试则可以在某宝,百度等平台寻找相关题库。至于经理面/群面或Par面,可以通过熟悉CPA考试中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相关课程来准备。自身的实习经历也会提升获得提前Par面的机会。虽然实习过程中可能不会被分配到较重要的任务,但也应尽量的表现出自己对工作的热情。

较为全面的介绍完四大的工作概况后,叶璐莹同学从自身经历谈论了对四大和跳槽的感受。她认为,同学们还是应明确自己的方向,提前对自己发展方向有一个规划,仔细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跳槽到其他公司。 

最后,叶璐莹同学提出了一些“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第一,应学好现有的课程。第二,应多了解业内信息,金融圈政策与实事。第三,应当做有质量的实习,最好在自己有机会留下来,有较高知名度的公司实习。第四,应在自己闲暇时间练习笔试题。第五,应该享受当下的学生生涯,多锻炼。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AE24

在这次职场分享系列讲座中,既有关于选择四大的利弊权衡,又有主讲人自身对于在四大工作的经验之谈。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同学也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规划自身发展方向与当下实际情况,规划出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企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