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惠风和畅,社团续航:我校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1日 编辑: 邱鲲旭 董思佳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鲲旭 摄影 董思佳)惠园东风拂起,春意正值浓酣。41820:0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于虹远小广场正式举行。本次开幕式分台上台下两部分同时进行,舞台上是部分社团及个人的才艺展示,台下则是各个社团陈设的摊位点,两部分相互呼应,有机并存。

表演伊始,十佳歌手陈天歌首先以一首民谣开场,用轻快而动人的歌喉点亮了夜晚,人群渐渐集结,氛围渐渐热闹。不同的社团特色各异,律动的舞姿也有千百种不同的姿态:健美操协会节奏强劲的街舞青春洋溢、活力四射,让人耳目一新;随着体育舞蹈协会的舞者在充满异域情调的背景音乐下踏出拉丁的绰约风姿,现场观众仿佛跟随他们热情奔逸、收放自如的舞步踏上了同样充满热情的南美大地,现场观众掌声不竭、喝彩不断;来自舞团的独舞《葳撒罗》由李丹阳为大家呈现,随着她的腰身款摆,裙裾莲动,人们又仿佛置身于澜沧江畔绿荫繁花的环抱之中。最后,整场表演在吉他协会的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的舒缓乐音里迎来尾声。

36C4C

舞台上繁星闪烁,舞台下笑语盈盈。本次的社团展示区摊位按照学术类、体育类、兴趣类、公益实践类被划分为四个板块,呈两列两纵、中心镂空的排布格式。这样的安排既让社团分类有序合理,也巧妙借用了经典电影《哈利波特》里四个学院的设置,与本次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魔法之夜”的主题暗中吻合。到场的27个社团都使出浑身解数,为学子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互动小游戏。模拟联合国社团邀请学生们参与国际基本常识的问答,蚂蚁车协则设置了有关山地车零部件名称的速记挑战,北海文学社用由名著选段猜书名的形式来考察学子的阅读储备……在被问及活动设置的考量因素的时候,模联社的有关负责人刘锦天回答道:“趣味性和与社团的相关程度都是重要参考因素,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增进对本社团的了解,并参与其中。”空手道协会的干事孟伟与击剑协会的社长苏凝煜都认为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能对社团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有利于社团文化的传承发展。

240E0

为了鼓励贸大学子们均衡全面地参与社团活动,社团联合会要求每位学生在四种不同类型的社团摊位前都至少完成一项互动后才可获得二三课堂上社团文化平台的EA加分。学生们对本场活动评价颇高:来自国际商学院2018级的林乐欣认为这样的设置非常有益,促使她有意识地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社团互动;来自信息学院2015级的杨钦嫘认为本次活动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她既体验了丰富的社团活动,又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本次开幕式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