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学经世济民之识 做大国栋梁之才 金融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91018:30,金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全程参加学院开学典礼。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书记齐天翔、副院长范言慧、党委副书记王春蕾、投资系主任兼院长助理王茂斌、、办公室主任崔凯、本研辅导员及教务秘书等到场参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在对新生表达热烈的欢迎之后,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也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希冀:初入大学,要有归零精神,空杯心态;及时为自己定下目标,对于未来的选择建立自己的理念;拥有批判性思维,对问题建立起独立的认识,全方位的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重视人文素养,建立起宏观的格局,学习所谓的“无用之学”;坚守政治底线,正确政治认识,践行四个自信;抵制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上的各种诱惑,持理性,能自制。 

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发言

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在简单介绍完金融学院的历史后,为同学们从各专业特点、人才培养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本科教学的有关内容和要求。用简洁的语言勾画了大学四年的图景:喧嚣的大一,不要在新奇和忙碌中落下学业;觉醒的大二,承上启下,打下专业课程的基础;迷茫的大三,在繁忙的课程中,也需考虑清自己未来的方向;焦虑的大四,即将走出惠园,前路漫长。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放平心态;留下发展自己兴趣的时间,不要带着功利的眼光去学习,拓宽思维。更强调,践行校训,诚信做人。

  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发言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表示,新生们应了解学习培养方案,规章制度,以便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在生活方面,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管理好情绪。在如今媒体工具盛行的时代,也应多面对面交流,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郭红玉发表了充满家国情怀的演讲。她提到,强大健全的金融模式是支撑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力量。选择金融,就是选择将自己与国家发展相联系。希望2019级的新生们能有大国公民意识,拥有高远目光和开阔胸襟。敢于担当历史重任,助力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为世界贡献中国力量,提供中国方案。同时,郭红玉教授也希望在惠园这个人才摇篮,思想之库里,朝气蓬勃的学生们能珍惜时光,在金融学院的大家庭里不负青春,终为经世济民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郭红玉发言

接下来,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2016级金融学(CFA方向)本科生王思聪提出,大学是理解世界,认识自己的过程。金融专业给予了我们看世界的全新视角。其次,应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做自己热爱和有价值的事。2016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李志勇用一个充满学术气息的比喻告诉大家:如果生活是投资组合,那么时间就是本金。应有所取舍,把时间花在投资回报率最大的事上。脚踏实地,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来自朝鲜的2018级金融硕士生石新明用流利的汉语告诉大家,大学里可以发展个性,但同时也应不虚度光阴。要发掘自己的价值,认识自己的梦想。同时,学会理解和关爱他人也很重要。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总结发言。学院会尽全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但希望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此外,几点叮嘱应牢记于心:重视健康,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学习,培养经世济民素质;抵制诱惑,诚信守矩;学会倾听,交流分享;不怕挫折,执着坚持。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以金融学院为起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升级自己的装备,在国际化的背景下拓宽视野,以自己所学所长为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此次开学典礼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在时代洪流下,挑战和机遇并存。相信金融学院2019级的新生们能在师长的嘱托中奋勇向前,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经世济民,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