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六届“同寝同心,筑梦远航”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10月31日下午13:30,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六届新生心理文化月活动“同寝同心,筑梦远航”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在诚信三楼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评委有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廉茵副教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王斐副教授陈建俏老师杨冉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亮,分团委书记安萍。

大赛由“同寝同心,凝聚青春正能量”及“筑梦远航,把握人生新方向”两个部分组成。6个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寝室播放完寝室介绍视频后,开始了精彩的风采展示。汇智320表演的人气RAP《飘向远方》燃爆现场,虹远6028朗诵的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汇智305表演的《唱跳篮球学习屋》传达出青春大学生的活力。 

“筑梦远航,把握人生新方向”环节,各寝室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心理情景剧表演,这个环节将大学生初体验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现给观众,同时也反映出大学生真实的内心世界。虹远5135寝室的《都挺好》生动展示大学生面对专业不理想抉择时的困境及同学们的友好帮助。虹远5120寝室的《学会拒绝》深刻反映大学生之间的相处问题,引人深思。 

虹远5135的《都挺好》生动展现新生面对专业不理想的抉择与思考,以及改变的过程,虹远5109的《陪伴》深刻反映大学生离家后的陪伴以及在室友帮助下的转变,虹远6028的《转变》展示出大学生在成长后的蜕变情景剧过后是欢乐的互动环节,选手们踊跃参与,选中选手进行你比划我猜词,选手在台上手舞足蹈,观众在台下笑得前仰后合。

 

“名师引航向”环节评委就本次比赛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廉茵副教授大家的表演透露出稚嫩与真实。稚嫩正是青春的一种初展现,舞台上一个个不太娴熟却饱含热情、真挚的表演让大家印象深刻”。

 

王斐副教授高度赞赏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她指出,同心会在同寝室的成长过程中助力发展,共同克服成长难题。老师的精彩点评和心理引导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让同学们对寝室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寝室心理文化建设大赛是公共管理学院长期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新生能够提高心理素质,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心理问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变化,开启美好灿烂的大学新生活。  

获奖名单:

一等奖:汇智320

二等奖:汇智305  虹远5120

三等奖:虹远5109 虹远5135 虹远602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