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编辑: 李竹音 张沁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竹音 摄影 张沁蕊)11月30日,来自北京市57所高校的57名选手齐聚我校,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2019)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及决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刘霄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0名选手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演讲比赛决赛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每部分均包括选手演讲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此次大赛主题为“使命与担当(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决赛定题演讲题目为“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 for the Younger Generation”。参赛选手各抒己见,表达了当代青年人对于人类、对于国家、对于自身的深入思考与独特见解,展示出了中国新青年的风采。


北京交通大学的张佳绮认为当代青年应担当起消除性别差距的使命,努力推动性别平等。北京城市学院的孙曼宁则认为中国青年应自觉扛起继承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方可实现民族的复兴。清华大学的胡文迪和国际关系学院的靳昕妤等选手则以发展中的中国为背景,由小及大,由点到面,阐明当代新青年应当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之处做起,让微小的个人力量汇聚成磅礴的社会洋流,让萤萤的微光壮大为照亮中国未来的火把,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中国。


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更是妙语连珠,他们用生动的例子、优美的发音伴以有力的手势,阐述了对当下时政热点的评价和反思。来自外交学院的贾煦祺以“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应回应人民的号召”的精彩论点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当代青年对时代责任的思索。

更值得一提的是提问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精心设计的提问,表现出了出色的应变能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卢洁妙用科学实验的例子,现场进行了一个小测试,幽默地诠释了自己的观点。来自北京大学的周子萱则巧妙拆解了评委的问题,用批判性的回答展现了自己的看法。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刘霄处长宣读了比赛结果,随后比赛监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李淑静教授对赛事的程序公开公正性进行点评,比赛评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金利民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针对广泛阅读、如何提出论点提出几点建议。点评结束后,刘霄处长和蒋先玲处长分别为特等奖获得者和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蒋先玲处长代表学校对比赛做了总结发言。蒋先玲处长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向北京市教委、各兄弟高校、比赛组委会等成员、各媒体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当代高等教育以及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到底是什么,这不仅是学生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深切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新青年。

本次比赛以“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风度、温度与深度,启迪青年人勇于肩负责任,助力青年学子更好地贡献青春力量。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姓名

学校名称

特等奖

卢  洁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一等奖

周子萱

北京大学

一等奖

胡文迪

清华大学

一等奖

贾煦祺

外交学院

二等奖

张佳绮

北京交通大学

二等奖

陈阿丽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二等奖

孙曼宁

北京城市学院

二等奖

王天怡

北京科技大学

二等奖

李澎禹

北京理工大学

二等奖

靳昕妤

国际关系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