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年砥砺,金朝共进——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夏热褪去,秋风渐凉,不知不觉间,金融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已开学近两月。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各班同学相互间也渐渐熟悉起来。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号召力,弘扬金融学院班集体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金融学院第九届新生班级风采大赛于10月22日晚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准时举行。本次大赛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老师,新生班主任肖欣荣老师、杨冬梅老师、李雪银老师、旷纯老师、林晶老师、钟腾老师、席丹老师、尹澄溪老师、王天一老师、谢海滨老师、崔凯老师以及辅导员许硕老师、穆晓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班同学群策群力,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节目,在展现青春风采的同时更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节目表演)

比赛开始前,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到场班主任为各班同学加油助威,时间原因未能到场的班主任也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向班级同学送上贴心的祝福,同学们欢呼响应,师生情谊满满。在温馨、活跃的气氛中,比赛拉开帷幕。十四个节目分为信仰:初心信仰,抗战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希望:青春后浪,活力绽放三个篇章,既有形式新颖的WOTA艺、手语表演、歌唱与情景剧结合的《牛仔很忙》、抗疫版《卡路里》与《达拉崩吧》,又有活力绽放的自创RAP《此间少年》、合唱《红日》与《平凡之路》、舞蹈《新宝岛》,更有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顽强斗志的朗诵、合唱与舞蹈表演。各班同学时而在舞台上尽情释放自我,绽放出青春活力的绚丽光彩,时而饱含深情,用歌声与舞姿传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诉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十四个各具特色、精心设计的节目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各班同学团结协作的精神,彰显了金融学院新生的独特风采。


(节目表演)

比赛过程中穿插着趣味默契考验游戏“猜猜他是谁”与知识竞赛。在趣味游戏中,各班同学各显身手,有的仅用寥寥数言便让对方猜中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有的以生动的肢体动作与耿直的语言描述让现场观众频频发笑。在知识竞赛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默契分工,在完成答卷的同时增进了对学校校史、规章制度、金融学院基本情况和金融常识的了解。

(游戏环节)

比赛临近尾声,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老师发言致辞,用真挚的话语告诉到场学生班级是大学回忆里的定位,在大学四年中具有重要的情感意义,希望2020级全体新生能珍惜大学四年与各班同学相处的美好时光、建立起长久浓厚的友谊。

(王春蕾老师致辞)

本次比赛其中风采展示占比赛总分60%,趣味游戏——“猜猜TA是谁占比赛总分20%,知识竞赛占比赛总分20%。最后,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其中国金一班荣获比赛一等奖,金工一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荣获比赛二等奖,金融科技实验班、投资二班和国金二班荣获比赛三等奖。下表为获奖班级具体环节得分情况:

 

风采展示

知识竞赛

趣味游戏

附加分

总分

排名

国金2001

56.13

17

17

60

150.12

1

金工2001

56.02

15

19

60

150.03

2

金量实验班

56.95

16

16

60

148.95

3

国金2002

55.80

11

20

60

146.80

4

金科实验班

55.36

15

14

60

144.36

5

投资2002

54.98

9

20

60

143.98

6

 


20级各班班徽)

班团组织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托,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是推进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前沿阵地,抓好班团建设是重要工作基础。新生班级风采大赛是金融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推进“三全育人”体系,进行班团建设和组织育人的品牌活动。班级风采大赛以“知识竞答”、“识面认人”、“默契考验”、“情景模拟”、“才艺展示”等形式展开,突出学习培养方案和校规校纪,强化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考验同学间的熟悉程度和默契配合,培养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展示同学们爱国爱党、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金融学院自2012年举办2012级“中国梦少年志金融魂”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到今年举办 2020级“贸年砥砺·金朝共进”班级风采大赛已经走过9个年头。9年来,班级风采大赛已经成为一代一代金院学子展示自我的活动平台、班风培育的现实路径、班团建设的实践载体,众多金院班团组织在校先进班集体评选、团支部擂台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等班团集体荣誉40余项。2015年,学院《打造积极向上、学风浓厚、团结和谐的班级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项目荣获学校首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二等奖。

 

 

年份

届数

活动主题

2012

第一届

中国梦少年志金融魂

2013

第二届

尽展光辉志在夺魁

2014

第三届

意浓浓展新貌金融新生亮风采

2015

第四届

展示青春风采争创班级荣光

2016

第五届

少年共筑金融梦班级齐展青春风

2017

第六届

金融之路愿你我同行

2018

第七届

风华正茂今生有你

2019

第八届

贸林成硕果金秀正华年

2020

第九届

贸年砥砺金朝共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二等奖

 

 

2012年“中国梦少年志金融魂”

 

2013年“尽展光辉志在夺魁”

 

2014年“意浓浓展新貌金融新生亮风采”

2015年“展示青春风采争创班级荣光”

2016年“少年共筑金融梦·班级齐展青春风”

 

2017年“金融之路·愿你我同行”

 

2018年“风华正茂·今生有你”

 

 

 

 

2019年“贸林成硕果·金秀正华年”

2020年, “贸年砥砺·金朝共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