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英语学院刘畅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12月20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18级参赛选手刘畅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斩获大赛特等奖季军,是我校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刘畅(右三)获得特等奖季军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承办,是国内最重要的英语竞赛之一,已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来自全国818所高校的几万名大学生通过线上及线下两种渠道,同步进行初赛和复赛,128所高校的182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包括刘畅在内的24名选手从12月14-15日举办的决赛第一、第二阶段线上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12月19-20日举办的决赛第三、第四阶段,争夺一等奖及特等奖冠亚季军的殊荣。

 

刘畅阐释认知革命在人类历史上的重要意义

刘畅在决赛三、四阶段的演讲突显了贸大学子交叉学科知识及人文关怀。第三阶段,她以南非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在后种族隔离时代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为切入点,提出同过去和解是人类文明向前迈进,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提。第四阶段,刘畅以货币发展的各个阶段为例,阐释认知革命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冠军争夺战(选手席左四为刘畅)

因我校本学期特殊时间安排,刘畅在参加决赛时间段,还需要5场期末考试。她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季军,实属不易。刘畅同学获得的优异成绩与英语学院“英语精英⼈才培育”项目的支持密不可分。该项目为加强英语精英人才培育,大力支持英语演讲队的发展,主办各类校级英语竞赛,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并引导他们参加更高级别的竞赛。今年我校有5位选手进入了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的复赛,其中获得北京市复赛地面赛特等奖1名,网络赛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所有参赛选手都受到了英语演讲队指导教师团队的指导,团队包括英语学院的李玉霞、宿玉荣、袁文、董琳、张冬冰等日常指导教师,及李啸初、李军二位优秀的专项指导教师,还邀请校外专家、外教进行重点辅导。张冬冰老师为刘畅决赛期间提供了现场指导,宿玉荣老师提供了线上指导。除了指导教师,决赛期间演讲队未进入决赛的同学也为刘畅备战提供了素材,刘畅此次大赛的成绩是团队协作的结果,也为英语学院继续开展精英人才培育工作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