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阿语原版书籍读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4月23日下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与五洲传播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与你相约世界读书日”——阿语原版书读书活动在诚信楼1218室顺利举行。阿拉伯语系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反响十分热烈。

 

在此次读书日活动中,五洲传播出版社携300余种来自黎巴嫩萨格出版社、黎巴嫩文学出版社、摩洛哥阿拉伯文化中心、约旦空间出版社等著名阿拉伯出版机构的阿拉伯语原版图书和60余种本社出版的阿拉伯语图书进行展示,其中包括中阿典籍互译系列、人文中国系列、中国四大名剧系列、中国基本情况系列等精品图书。现场图书种类丰富、质量精良,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在现场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学习。

 


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邹兰芳教授、林哲老师、赵希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其间,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一系列关于书籍内容、主题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他们阅读的阿语原版书,此外,邹教授还针对论文写作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参考书籍为我系研究生们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书香扑面而来,笔墨永存光彩。本次活动向我院阿拉伯语专业师生展示了数百本在国内书店难以见到的阿语原版书,增加了阿拉伯专业学生对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等学科方向的阿文著作的了解,为他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文献搜集渠道。

 

附:五洲传播出版社简介

五洲传播出版社直属于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一家以对外影视、图书、电子音像等文化产品的制作与传播为主要特色的多语种、多媒体、综合性的对外出版传播机构。其图书出版业务始终坚持国际化方向,每年以英、法、西、阿等十几种文字出版约300种中国题材的图书,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