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青春正当时:对外经贸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1日 编辑:

青春正当时:对外经贸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荩苑 摄影 玉君 许涵琳)暮春初夏,在这个建党一百周年和校庆7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节点,时隔两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1届校运会如约而至。2021年5月21日上午8时,田径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欢呼声下是惠园人高涨的热情与活力,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待下,校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吴卫星、王敬波,党委常委张小锋、李洁、周波,校长助理王强、黄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国雄、附属小学校长王红以及各学院部处的负责人出席了本届校运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主持。

昂首阔步,精神抖擞:运动员方阵入场

青春洋溢,整装待发。伴随着音乐与鼓点,各方阵队伍依次入场。

国旗护卫队以“着我戎装,护国荣光”为口号,抬腿,摆臂,挺直腰杆,每一寸筋骨都在昭示责任和忠诚,他们用威仪庄重的身姿谱写国旗赞礼;保险学院组成的校旗和会徽方阵紧随其后,精神抖擞的他们迈着坚实的步伐顶着”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了贸大团结一致、健康第一、整装再出发的新时代形象。

红旗飘展恰如舞动的青春,迎面而来的是由金融学院男生组成的建党百年方阵,借党史之荣耀,传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扬中华之国威,他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让我们用最昂扬的姿态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风雨兼程,经贸学院组成的七秩校庆方阵携着贸大七十载辉煌的光辉历史而来,使命如磐,初心不改。七十载芳华绽放,九万里风鹏正举。

疫情防控方阵向我们走来,他们九个工作组及专班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切实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了惠园一方净土。他们或穿白大褂,或着保安服等工作装,精神抖擞、口号嘹亮、爱心满满。2020级新生军训方阵持枪而来,他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立志成中华栋梁之材,诠释了贸大学子的风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各学院方队依次入场。国贸学院方阵用热血沸腾的心,展现凌云的斗志、严格的纪律、自信的笑容和决胜的信念;金融学院昂首阔步走来,他们高举党旗,用嘹亮的口号代表坚定、执着与希望;信息学院步伐矫健,同心协力是彼此的默契,顽强拼搏是永恒的信念;保险学院手持100个红色气球和70个蓝色气球,献给建党百年献给校庆,气球放飞,希望启航,同心向党、扬帆远航;航标起,旗飘扬,国际商学院手捧一颗颗中国心,他们上下求索、初心如磐;“守正臻善,践行怀远”,无论场上场下,法院学子始终秉持对法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永不言败的毅力;英语学院步履坚定,奋发向上,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青春威武,斗志昂扬”,政府管理学院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统计学院步履铿锵、英姿飒爽,目光灼灼、锐意进取;国际关系学院昂首挺胸,他们担负起家国天下的重任与情怀,看国际风云变幻,展青年荣光;外语学院迈着整齐的步伐,洋溢青春活力,他们用昂扬的姿态展现外语人走向世界的梦想;伴着书生意气,携着昂扬斗志,中文学院穿着民族服饰而来,他们担负起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使命,文以载道,体以铸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直机关分工会、科研机构联合分工会、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后勤与基建处、教辅部门联合分工会方阵依次有序入场,精神抖擞,身姿矫健,成为体育场上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走来的是光彩夺目的国际学生队伍,他们身着绚丽的各国传统服装,手持象征友谊的中国国旗,尽情挥洒国际化风采。他们以独特的方式与主席台和看台互动,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贸大体育,惠园特色:比赛有输赢,健康无输赢

国旗高高升起,夏文斌校长热情洋溢致开幕辞。他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表达了感谢。随后,夏文斌为我校田径队在首都高校大运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打破数项纪录表示祝贺。其中,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首获北京高校冠军,并打破了我校尘封30年的纪录。夏文斌指出,在这个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与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三级三长制”,营造“比赛有胜负,健康无输赢”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他希望全校师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健康、赛出贸大师生的精气神,向建党一百周年和我校校庆七十周年献礼。

在本届校运会开幕式上,刚刚荣获首都高校集体项目冠军、屡次打破学校纪录的王佳葭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承诺服从裁判,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以优异成绩引领、推广和提升校园体育整体水平。前国家女篮队长、奥运主力队员、国际健将、我校体育教师宋晓云,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承诺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环境,为运动会圆满召开做出贡献。

 

在八、九点钟太阳的照耀下,面对热情高涨、整装待发的旗会方阵、特色方阵、学生方阵、教工方阵和国际方阵,体育看台现场师生,以及数万人次在线观看网络直播的学生家长、广大校友和关心关爱贸大事业发展的海内外友好人士,蒋庆哲书记正式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激情四射,意气风发:开幕式表演谱写活力乐章

贸大附小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轮滑表演,小朋友们动作整齐,节奏流畅。他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小小身姿下是神采飞扬的蓬勃朝气,为运动场上增添了一抹亮色。

天下大秘,藏于太极。贸大附中表演队踩着音乐的韵律,挥舞着太极扇,流水行云,柔中带刚,典雅矫健,将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建党百年和七秩校庆元素完美结合。

新生军体拳集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响彻云霄的口号声下,步伐铿锵有力,动作威武刚猛,一个个坚毅挺拔的身姿,是一颗颗赤诚滚烫的心,他们踏着青春的节拍而来,传递着英姿勃发的热情。

贸大500余名教职工表演队的广播操令人眼前一亮, 伴随着背景音乐,每一个举手、转身、弯腰、跳跃都整齐划一,风姿绰约。育人七十载,扬帆再出发。场上的教师们充满活力,举手投足间彰显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场下的学生们掌声雷动,欢呼声中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站在百米赛道的起跑线,学校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卫星副校长为本届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绿茵场上,奋勇拼搏驰骋赛场;徜徉校园,热血逐梦雏凤清声。惠园师生,且看今朝!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