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48名志愿者参与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会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21年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本届大会以“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为主题,聚焦可持续交通与减贫脱贫、绿色发展、可持续城市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议题。

交通大会大厅区域

在本次国际性大会中,我校共派出48名志愿者参与会务保障工作。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临行前组织召开志愿者誓师大会。会议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陈玲主持,学工部部长李峰出席。志愿者领队老师安萍、48名志愿者参加会议。会上,李峰指出,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是一项重大的外事活动,全体志愿者应全心投入、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展现贸大青年的风采。陈玲就志愿者防疫管理要求和课程保障方案进行了解读。

学工部部长李峰发表动员讲话

根据大会组委的安排,我校志愿者分布于交通部国际司下设的大会厅、场内组和综合协调岗三个岗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守其岗,以昂扬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向四方来宾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精神。

首日志愿者合影

亲笔勾勒:绘出贸大人的“创造力”

14日下午,48名志愿者初到志愿者之家,就立即投入到宣传墙板报的创作工作中。画中,贸大志愿者们身着印有“UIBE”图样的志愿衫,在一列疾驰的中国高铁前热情欢迎八方来客,契合本届交通大会的主题,展示了服务好本届大会的决心和信心。

贸大志愿者在绘制宣传画

坚守岗位:站出贸大人的“志愿情”

在为期三天的工作中,“每天出勤7小时,日行12000步”成了48位贸大志愿者的标配。他们用实际行动,站出了贸大人的坚守与初心。在直梯和扶梯出口,志愿者们时刻准备着为嘉宾们提供引导服务。站岗期间,志愿者们以细致的态度服务每一位参会嘉宾,获得了嘉宾的好评。大会组织人员也对我校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与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


志愿者在电梯旁值守

专业服务:秀出贸大人的“国际范”

外语学院2018级志愿者陈明子在会议期间担任会场一层媒体中心志愿者,接待了与会的摩纳哥大使和参赞。工作期间,她向大使和参赞讲解了“大兴机场”“复兴号”“无人驾驶技术”等主题词汇,介绍了可持续交通的中国方案。同时,她还作为翻译,为大使与会场负责人的交流提供帮助。

金融学院2020级志愿者牛昱接待了叙利亚大使。她凭借自己出色的英语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工作,得到了大使的肯定,并获得了一张与大使的珍贵合影。她的优秀表现也使她入选了志愿者代表团,和其他十余名志愿者代表一同接受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的慰问。牛昱提到:“部长向我们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鼓励我们支持、关注可持续交通的发展。作为贸大学子,我们应该放眼世界,积极关注国际形势,主动了解国家政策,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交通大会这样的重要外事活动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我们理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现贸大志愿者的活力与担当。”

贸大志愿者为与会嘉宾讲解会场情况

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贸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交通使世界成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本届大会为国与国之间的紧密联系搭建了桥梁。志愿者们也借此契机,“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在与国家和世界的紧密联系中追寻个人成长的价值航向,筑梦远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