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燃情冰雪,共迎奥运”2021贸大附属小学井盖涂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118日至27日,校志愿服务中心与贸大附小共同举办的“燃情冰雪,共赢奥运——2021贸大附属小学井盖涂鸦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共同参与,共同尽力 ,共同享有”的冬奥氛围,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共有111名同学报名参与到活动当中,共收到作品135份。

本次活动以冬奥为主题,贸大附小校园井盖为创作载体同学们通过板绘或手绘的形式展现出自己眼中的冬奥文化,从多元的角度呈现出自己对冬奥文化的见解,创作出了许多创意与美观兼备的佳作。他们用灵感点亮校园,用设计助力冬奥。

(作品:京城冬梦  作者:汪小翔、李妮珊

京城冬梦系列涂鸦包括五幅作品,分别对应奥运五环的蓝、黑、红、黄、绿。蓝色主题作品中,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天坛祈年殿前翩翩起舞黑色主题作品中,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将铜火锅当做U型场地进行训练红色主题作品中,高山滑雪运动员在糖葫芦做的赛道上滑行;黄色主题作品中,雪车运动员将长城模拟成赛时的滑道绿色主题作品中,单板滑雪运动员从月亮门与竹林中穿行而过。五幅作品将北京代表性建筑元素和美食元素与冬奥比赛项目巧妙结合,寓意着运动员们将在京城的冬天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我认为这次活动能用一种新颖的形式进一步宣传冬奥,我自己也比较喜欢设计和绘画,所以果断报名参与。”《京城冬梦》系列涂鸦的创作者之一、冬奥储备志愿者2018级国际商学院汪小翔表示:“我刚刚完成了冰壶测试活动的志愿服务,亲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希望通过我的作品,给我热爱的北京城一些冬日的幻想,也让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冰雪运动当中。”

(作品:冰雪奥趣  作者:黄文雅

2021级保险学院黄文雅设计的作品冰雪奥趣北京冬奥吉祥物之一的冰墩墩为主体冰墩墩微笑着挥手致意,欢迎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到来。在它四周环绕着由火炬、丝带、雪容融、滑雪体育图标多种冬奥设计元素组合而成“冬”和“2022”字样。涂鸦背景中的天霁蓝和主体中的瑞雪白都是冬奥会的代表性颜色,丙烯颜料和手绘的质感尽显涂鸦天真烂漫的童趣,也展现了冬奥冰雪项目的趣味性。

(作品:冰雪里涌动的焰火  作者:王子晗

作品《冰雪里涌动的焰火》由2019级金融学院的王子晗创作。这幅作品以双板滑雪运动员为构图中心描绘出运动员矫健的身姿。画面冷调蓝色系和暖调红紫色系构成冷色系的背景中和平鸽、祥云和高楼大厦既契合冬奥时节北京的冰雪胜景运动员身上的暖红色系形成强烈的色彩冲击感衬托出运动员奋勇争先的冲锋精神

在这三幅作品之外,其他的作品同样非常精彩。本次收集到的所有涂鸦作品将在整理后发送给贸大附小,由贸大附小的师生们绘制在附小的井盖上,为附小的校园增添一抹独特的风景。

情聚画笔,助力冬奥。“燃情冰雪,共迎奥运——2021贸大附属小学井盖涂鸦志愿活动以井盖涂鸦设计形式,点缀美丽校园贯彻冬奥精神。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想象,用画笔描绘出惠园学子对冰雪运动热爱,用行动为建设美丽附小、宣传冬奥文化贡献了力量,展现出他们对冬奥盛会的热情与向往。贸大学子将继续满怀期待与祝福,志愿助力冬奥盛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