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顺藤摸出五个“瓜” 泳池水暖“浴”先知——红天游泳馆热起来了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 供稿)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11月份进入供暖季以来,广大师生普遍反映红天游泳馆浴室水温偏低,已严重影响了游泳课正常教学和课外游泳锻炼。红天游泳馆浴水温上不来,已是多年来困扰师生锻炼的“老大难”问题。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近期,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福德、后基处党总支书记刘志宏、校园管理科科长邵腾等组成抢修工作专班,联合北京市政热力集团,经过现场多次集体会诊,组织专人通过半个月的钻地沟、爬天梯,顺着热力管道这根“藤”,一举摸出阻热的五个“瓜”  

   

   

   

一是查源头,调整热力结构。我校作为老校区,地下各类管道纵横交错、常年叠加、头绪繁杂,给学校西区办公换热站至体育馆段供暖管线及体育馆内供暖设备结构调整带来极大难度。  

   

   

   

二是清板换,提升换热质量。热力结构调好后,发现热水进入游泳馆依然是凉的,工程技术人员马上连夜卸板换、除污垢。  

三是修管束,清理热交换罐。板换修好后,热水到达热交换罐时,罐前罐后又是冷热“两重天”。切开管道移出加热管束后发现多年厚积的水垢多达几十斤。  

   

   

   

   

四是换热泵,确保应急之需。为保障正常的游泳教学秩序和业余游泳需求,同时解决阴天下雨等不时之需,利用周末时间及时定制了新的电加热器(俗称加热泵),旧加热泵废弃且漏水的安全隐患迎刃而解。  

五是加花洒,实现节水节能。在上述热力管道设施抢修的同时,及时更新了浴室花洒、计时器和部分水龙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红天游泳馆终于热起来了,有的同学兴奋地表示“意外且惊喜!”有的老师说,此次热力管道设施抢修,是实实在在的“暖身又暖心”的工程。有的教职工说,“水热了,我们热切盼望教职工子女体育训练营再开班  

   

   

   

李福德副主任表示,游泳馆的问题还有很多待解决,比如循环水池修缮问题、供暖季之后的太阳能供水问题等,只要大家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贸大泳池不仅水能热起来,贸大体育也能热起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