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代表队喜获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国际商学院供稿)202211月19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见数共同主办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成功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同台竞技,角逐激烈。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方大陆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获得中国MBA教育网、央广网等媒体支持,通过与市场调研行业直接对接,通过企业公司命题、业界人士指导、行业专家评审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通过大赛培养学生参与企业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的专业技术与实践能力,为将来个人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累计报名人数达22288人,参赛高校总数超过500所,共收到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50多个企业命题。经过校赛、分区赛等的激烈角逐,最终79个项目从17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40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现场答辩环节。

本届贸大代表队由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助理教授方大陆担任指导老师,成员有陈宝妮(2020级市场营销,队长)、胡雨潇(2020级市场营销)、宁怡君(2020级市场营销)、虎殊格(2020级财务管理)和刘政琪(2020级国际政治)五位本科生同学。

 

2022年9月中旬,北方赛区赛事如期开展。在方大陆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代表队以“萌宝鸭:如何将全聚德带入年轻人心里”为主题。开展了问卷发放、数据收集、调研设计、营销策划等工作,完成了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的撰写与提交。经历了专家评审与线上答辩后,以北部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出线,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2022年10~11月,我校代表队以“县域市场中各润滑油品牌(国营、外资和民营)渠道布局及经营效果调研”为主题,在方老师的指导下,以新视角观察、用新思路思考,将企业的“推式策略”和“拉式策略”作为切入点,针对不同属性县域市场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行为展开调研,为长城润滑油定制出了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市场营销战略。最终凭借调研报告与商业策划书优异表现,我校代表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答辩。

 

11月19日,我校代表队以公开答辩的方式对调研报告进行汇报,并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线上评分,以决定奖项排名。而此时恰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团队五位成员均封控在校内宿舍中。校园网较不稳定、环境相对封闭狭小。在重重压力下,团队成员以过硬的基础实力、较强的心理素质,稳定发挥,完成了此次答辩。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最后仍以命题组内书面评审第一名、答辩评审第四的好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积一勺以成山河,累微尘以崇峻极,铅刀有干将之志,荧烛希日月之光。四月之旅,恍如一瞬星霜换。向那些克勤克谨、并肩而行的日夜致敬,向那些未曾惧怕、一路披荆斩棘的光阴致敬,为国际商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和营销学系二十五周年系庆献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