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惠园菁英名企行 走访中信证券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3月16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前往我校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单位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交流学习。活动首次丰富专业课程模块,并面向毕业生群体广泛招募,鼓励毕业生在实践中理解和转化专业知识,进一步清晰个人职业发展路径。

 

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人力负责人李从,人力工作小组郭斯妍,量化小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郑积超,我校招生就业处王慧敏、宝阿咪丽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从首先对我校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她提到中信证券是我国排名前列的券商机构,一直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希望能够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毕业生了解中信,选择中信。

招生就业处王慧敏为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表示感谢。作为我校重点就业单位,中信证券长期关注并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为贸大学子提供了宽阔的实习实践和职业发展平台。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动态要求,帮助我校毕业生“早择业”“择好业”。

郭斯妍则针对企业招聘的具体细节介绍。她提到,五年来,中信证券在营业收入、利润率、股东权益报酬率等财务指标的表现上逐年攀升,对人才的渴求也日益增强。北京分公司面向广大毕业生开放管理培训生岗位招聘,以规程化的轮岗指导,提供充足的个人选择和优质资源,帮助毕业生在调整中明确个人定位。

郑积超校友从量化私募的具体工作入手,展开了职业发展路径分享。作为“市场的新兴宠儿”,量化私募小组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为重点营业部不断赋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对量化金融感兴趣的贸大学子在校加强专业学习,积极接触计算机、金融和统计等方面的知识,将自己打造成复合型人才,提升量化分析能力。同时,“做好充分展示自己的准备”,从“理”与“情”双向出发,为理想的工作铺路搭桥。

 

会后,同学们参与了中信证券北京分公司组织的“玩转ETF”系列赋能活动,了解单市场、跨市场、沪港深三地和跨境市场ETF资金交易规则和赎回方式。名企行活动来到第三站,努力帮助我校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就业环境,破除拘泥于旧框架下的固有印象,为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