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惠园菁英名企行 探访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3月15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前往新浪财经,以企业实际业务为依托,开展岗位宣传和就业创业规划指导活动。作为第十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命题方,新浪财经长期支持我校师生就业、创业活动,并在活动中向广大关注财经新闻事业发展的我校学生抛出“橄榄枝”。

 

新浪财经副总编辑、政府与公共事务总监岳才勇,M+Lady项目负责人,新浪财经校企合作负责人同时也是贸大校友刘迪,政府与公共事务经理、新浪财经校企合作负责人牟爽、招生就业处熊鑫、宝阿咪丽参与活动。

招生就业处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整体情况,希望能与新浪财经携手推进高质量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深化并丰富校企合作模式,尝试引入优质成熟的实习实践培养项目,助力学生提升就业创业技能,提早熟悉行业和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岳才勇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新浪财经愿意与贸大携手做好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与其他双一流高校的合作模式,同时简要介绍了新浪作为“老牌互联网平台”的发展历程,从web1.0到3.0,技术和经济环境的变革促使着新浪快速完成从门户网站到博客再到微博的转型。也使得新浪财经业务板块在金融、交易等旧“话题”下,快速衍生出ESG评级等新型业务,能够帮助中国企业与国际标准接轨,发展中国特色产业。

“选择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可以把选择变得最好”。围绕就业,他以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先从业,再创业”的信念,在探索中寻找兴趣与职业的切合点,并通过踏实努力,在所选行业“挖井”建功。

刘迪评价“00后”学子极富创新创造能力,是先天的自媒体人。她以“M+”项目为切口,鼓励财经院校在校生利用好专业优势,通过项目实践为专业赋能,努力成长为复合型的“T字型”人才。

会上,参与同学积极提问,双方交流热烈,围绕ChatGPT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对财经新闻发展的疑惑,参会专家提到要以积极的心态将技术具象化、正向化,把技术的智能便利转化为内容生产的助益。此外,牟爽还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介绍了新浪财经项目培训生的培养、表彰过程,着重提出项目提供中英双语实践认证的便利,欢迎我校学生积极申报。会后,三位同学当场完成实习简历面对面投递,并对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名企行活动走过第二站,努力以开放的眼光帮助我校学子了解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职业新特点,探索更多表达贸大见解、发出贸大声音的职业新路径。同时,通过不断交流,深挖与用人单位在就业创业指导合作的新方式,打造就创活动新品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