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电视台、《中国科学报》:“京剧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对外济贸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京剧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对外济贸大学开幕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科技报》2017-10-31 记者 温才妃)

近日,“京剧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幕。中国戏曲学院教师吴宇和天津京剧院青年老生演员马志翔以日常聊天的形式对京剧知识进行了科普,语言诙谐幽默。他们谈及青年人对京剧听不懂、看不懂的现状,提出用“不求甚解,但享其美”的观点去体会京剧的唱腔、身段、表演。




在乐器的伴奏声中,“生、旦、净、丑”四种行当的演员依次登场,展现出活色生香的京剧舞台艺术,并邀请大学生一同体验。

 

图为多哥留学生体验“净”角行当。

 

附:原文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10/392590.s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视频链接

http://k.360kan.com/hotrizon2/share/detail/0moVj6yD8laY?sign=pc&wid=30028850da7c003400a01d6f2177e1f5&to=wxpyq&dl=&notad=&sid=&search=&favorite=&onlyplayer=&autoplay=&fixedplayer=&sign_trans=h5&cnt_trans=3&uid_trans=2226245772548132665929133600150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