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千龙网:京城快讯 | 亚洲60位大学生模拟应对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1

京城快讯 | 亚洲60位大学生模拟应对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千龙网 2018-2-7 记者:于振华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于振华)3月3日上午,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全球学生模拟大赛亚洲分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幕。这一以应对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为主题的赛事,吸引了全球550名大学生参赛,其中亚洲赛区的参赛学生有60名。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流行病危机管理与全球健康安全”,在全球16个赛区同步进行比赛,共有来自全球550名学生参与。比赛引入弗吉尼亚大学前沿的模拟决策工具,参赛选手围绕公共卫生领域问题进行深刻交流,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此次比赛评委团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南医科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组成。此次比赛的亚洲赛区参赛选手,共有 60名学生参加。他们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暨南大学、上海交大、上海财经、西南财经、第三军医大、西南医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府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等13所高校。

2018年正值SARS事件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爆发15周年之际,以“流行病危机管理与全球健康安全”为主题的亚洲分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成功举办,这对推动公共卫生领域的公共决策科学化和促进公共管理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联盟是美国公共管理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组织,现在已成为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全球学生模拟比赛每年在全球举办一次。自2017年起,该机构设立了亚洲赛区,2017年比赛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摘得桂冠。 2018年,该项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这场大赛的举办,专注于为全球高校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和探索的平台,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科学的决策模拟工具,探索解决公共管理领域问题的有效方案,提高学生的系统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附:

原文链接: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0303/2429123.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