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杨杭军)交通一体化极大地促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交通一体化极大地促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18-4-16

2018年4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全球瞭望》栏目的直播访谈时,用英文表示: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四年多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在航空、高铁、港口、高速公路、公交等一体化方面都取得了很多进展,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正在快速形成。

杨杭军教授表示,交通一体化极大地促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显著减少了北京的过境车辆,从而减轻了北京的交通通行压力和空气污染。第二,交通一体化有效降低了交通和物流成本,北京的高房价和高租金使得部分企业和员工愿意搬迁到天津或河北。在过去四年中,北京已经关闭了超过2000家高污染企业,疏解了非首都功能并降低了环境污染。为了更好地实现协同发展,北京不仅没有把这些高污染企业搬迁到天津或河北,而且还把部分高端制造业转移到天津和河北来促进两地的产业结构升级。第三,交通一体化有效促进了京津冀地区的产业集聚和经济发展。产业集聚能显著降低企业的采购、生产和物流等成本,从而能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