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BTV:贸大教授为学生解读“中美贸易问题”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1日 编辑: 北京卫视

北京卫视:北京高校教授为学生解读“中美贸易问题”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梁浩嘉)4月13日上午,在北京高校“中美贸易问题”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贸大的专家学者们纵论中美贸易摩擦,阐释中国主张。活动受到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关注。4月21日,北京卫视《都市晚高峰》节目对此进行了报道。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青教授表示,美国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摩擦,根本无助于美国贸易不平衡问题,也无助于买过的职业问题于工人实际收入增长停滞问题。而我国,无论有没有美国的贸易挑战,都应该坚持以我为主的贸易原则,加快改革开放,这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龚炯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龚炯教授,以“中美贸易战的深度思考”为题,分析了美国长期巨额对华贸易赤字、制造业回归、扭曲市场的贸易投资政策,针对贸易摩擦的中国路径,龚炯提出了考虑多边主义和双边主义的结合,尤其要以开放促改革等几个方面的解决思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教授表示,这些优秀教师把自己的研究成果用报告的形式向学生、青年教师进行反馈,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有学生告诉记者,报告会提供了更多不同角度的观点,教授们对我们的引导,帮助让我们对国际局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1NDk3MDc0NA==.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