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贸大国际文化节开幕 首创“世界舞台上的中国身影”展览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编辑: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4-26 《中国日报》2018-4-27 3版 记者:邹红 )


2018年4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举行开幕式。学生们用歌声和舞蹈尽展五大洲文化风情,这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个推动世界文化互鉴、培养国际化精英的广阔舞台。  

 

   

音乐与舞蹈、美食与佳酿、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多种元素在初夏的文化饕餮盛宴中交织碰撞。

“不同的肤色一样青春焕发,每份热情都能尽情挥洒。我们来到这里共同感受世界一家,不同的语言同样畅快表达……多元文化碰撞火花,和谐世界绽放光华。”这是本届贸大国际文化节的主题曲,演唱者是来自6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用青春的歌声唱出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特点:多元文化与和谐世界。

除了中外文艺表演,今年的国际文化节设有“融汇五洲风情”和“魅力中国文化”两大线下展区。伴着轻快的音乐,合着动感的节奏,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们在展位前欢快地起舞,吸引了路过的学生驻足。在缅甸展位前,身穿缅甸传统服饰的留学生热情地向路过的学生介绍缅甸油纸伞,据他们介绍,缅甸油纸伞用桑树皮制作而成。在“魅力中国文化”展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目光。

同时,各国展台都贴有二维码,这是贸大今年首创的“世界舞台上的中国身影”线上展览。通过微信扫一扫可进入微信公众平台,浏览该国与我国的邦交历史等内容。

在贸大师生看来,国际文化节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个推动世界文化互鉴的广阔舞台。 

附:原文链接:

   http://cn.chinadaily.com.cn/2018-04/26/content_36098470.htm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8-5-4 第9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5/04/content_1852207.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