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外语学院学生曾宇君)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7日 编辑:

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

曾宇君

(来源:《光明日报》2018-05-26 第7版)

高中时,我先是在省内一所有名的外国语中学就读,后因转科去了省内的另一所高考强校。两所学校英语教学差别很大:外国语中学更重视对学生的听力口语能力的培养,而普通高中则更重视词汇和语法的教学。

到了大学,我们对英语学习的期待则是能在此平台弥补自己的短板。譬如,大多来自普通高中的同学会更期待能在大学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对我个人来说,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是我最重要的任务。大学这个舞台有其特殊之处,它是与社会衔接的桥梁,我们希望学好英语之后能够提升自己在职场上的竞争力,在今后的生涯中还能利用英语这个工具来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在大学之前,学习英语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考一个漂亮的分数。而到了大学之后,学校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精通语言本身,更要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还要完成高质量的中英对译。每个人对大学英语学习的期待都不一样。对外经贸大学是专业性外语类大学,为学生提供种类丰富的英语课程,广度与深度兼备,同时给予我们高度的选课自由。学校有齐备的听说读写专项课程,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同时学校开设专业英语(如金融英语、法律英语等),学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英语课程也有助于提升我们日后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我们期待自由选择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时间,这样我们能留出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后续的计划(如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准备出国交换等等)。我们期待一个更有深度的英语课堂。以“大学商务英语”这门课为例,老师在课堂上想要囊括很多内容,但是课时有限,老师要赶进度的情况下只能对各个内容点到为止。我认为,类似写作、听力类的训练可以另外开设专门的必修课,商务英语课可以加入更有深度的内容,这样所有的知识不至于水过鸭背,使我们不仅是学到商务英语的词汇,而是真正了解更多的商业知识。

(作者曾宇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越南语专业本科生)

附:原文链接:

http://news.gmw.cn/2018-05/26/content_28979395.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