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对外经贸大学 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4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

(来源:《光明日报》2018年6月24日 4版 记者:刘博超)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3日走进对外经贸大学,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截至记者发稿累计观看量达102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办主任李永乐。

记者: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李永乐: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有三方面变化:一是立足考试招生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试行大类招生、特色分流。学校着力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的模式。二是录取专业规则重大调整:学校自2018年起录取专业规则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三是开设了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记者:学校的专业有什么调整?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李永乐:2018年学校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

附:原文报道链接地址:

http://news.gmw.cn/2018-06/24/content_29418729.htm

https://gmrb.cloud.gmw.cn/gmrb/html/2018-06/24/content_14240.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