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法晚网:贸大校长寄语毕业生——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7日 编辑:

贸大校长寄语毕业生: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8-6-27 记者张丽)

6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红天体育馆举行。毕业典礼上,校长王稼琼寄语毕业生:“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


王稼琼校长致辞表示,今天在座的2000多名同学可以用432来概括,每4个人就有一个同学继续在国内顶尖高校学习,每3个人就有一个同学赴海外名校留学深造。在选择就业的同学中,每两个人就有一个同学选择为“一带一路”倡议做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当中还有一些同学选择自主创业,选择参军入伍,选择服务基层,选择西部支教。

“亲爱的同学们,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王稼琼校长说,殿堂之上挥斥方遒,在贸易谈判桌上的据理力争是梦想,江湖之远云淡风轻,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本心也是梦想;在外资企业咨询审计,成为专业高效的职业经理人是梦想,头顶国徽在祖国海关稽查执法,保障国家一厘一毫的关税收入也是梦想;在纽约伦敦北上广深的金融中心穿梭是梦想,在西藏的雪山下、在南疆的村落里奔忙,服务基层也是梦想;在学术殿堂求索问道,探寻人类知识的边界是梦想,在西部边陲上书声琅琅,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知识的曙光,也是梦想。从大世界到小幸福、从大事业到小家庭,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

在典礼表彰颁奖环节,张新民副校长宣读2018年“鸿鹄奖”获奖学生名单、“2018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丁志杰副校长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李茂国副书记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赵忠秀副校长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杨小嘉

蒋庆哲书记为2018年“鸿鹄奖(西部基层)”、“鸿鹄奖(全球治理人才)”、“鸿鹄奖(创新创业)”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鸿鹄奖”自2017年设立,旨在表彰到基层工作、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勇于创新创业的优秀毕业生。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www.kanfanews.com/web/news/index/1157606/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