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董秀成)美重启对伊朗制裁 油价是涨是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5日 编辑: CCTV-2《央视财经评论》

董秀成:美重启对伊朗制裁 油价是涨是跌?

(来源:CCTV-2《央视财经评论》 2018-11-4)

2018年,进入10月以来国际油价高位回落,10月3日,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86美元高位运行,10月4日开始下跌,当天跌幅在2%左右,此后国际油价一路走低,跌幅超过10%。这几天,油价再度引发市场关注,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将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制裁。近期国际油价为何一路走低?未来是涨是跌?2018年11月4日晚,在《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董秀成对此进行了分析和评论。

FC23

谈及油价高价回落的原因时,董秀成教授指出,石油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在供应量不变或者供应量还可能增加的情况下,市场预期的表现是导致油价回落的重要原因。

另外,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后会对世界油价的造成怎样的影响这一问题上,董秀成教授则认为,“伊朗方面对美国制裁的表态是不惧怕,国际社会对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态度也不一致,因此美国制裁对伊朗出口原油起到怎样的效果还有待观察。这次美国将暂时允许8个国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这也是一个需要观察的因素。”

9FB1

最后,董秀成教授总结了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他表示,尽管对油价的判断因素非常复杂,包括经济和地缘政治,但未来地缘政治仍将是影响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从长期来看高油价是难以支撑的,剧烈上涨的可能性概率较小,但不排除由于复杂的地缘政治等突发因素导致短时期的油价暴涨,这种可能性也存在。”

ACB2


附: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8/11/04/VIDEdjqApDCvPyHcvPgyieub181104.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