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等:贸大举行2019全国外商大会 为外商在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5日 编辑: lhh

2019全国外商大会为外商在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9-01-23 记者:凌纪伟

 

1月22-23日,2019全国外商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在新时代中国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政府部门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交流对接,为促进中国外商投资稳定增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由中国商务出版社、中商智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国家部委、国际组织、政府官员,以及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管,围绕“中国时间、中国营商、中国贡献、中国机遇”四大主题板块展开探讨。

中商智库执行理事长、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介绍说,2019全国外商大会既要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利用外资取得的巨大成就,更要推动我国政界、学界、经济界与中国外商交流互动和智慧碰撞,构建高规格、高水平国际商务交流与服务平台,更好地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王稼琼认为,本次大会通过搭建中国外商与政界、学界、商界等各界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外资作用,将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商在华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合作注入新动力。

美国高通公司、印度塔塔集团、耐克公司、毕马威中国、特斯拉中国等外商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在华发展概况。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9-01/23/c_1124030725.htm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wap/detail/zw/gn/2019/01-22/8736299.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经济网:

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1901/22/t20190122_31326892.shtml

凤凰新闻:

https://c2.m.ifeng.com/news/shareNews?fromType=vampire&forward=1&aid=sub_7jfn7fSndES&ch=&aman=598d269j530T723C468&gud=13h017E987&ch=

中国产业信息经济网:

http://www.cinic.org.cn/yq/rmbq/shichang/46946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