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视财经评论:(董秀成)多方博弈 油价怎么变?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1日 编辑: 央视财经

多方博弈 油价怎么变?

(来源:央视财经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2019-02-28 )

2019年第四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月28日24时开启。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的第四次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震荡上行。2019年的开年,油价看涨原因为何?多方博弈,油价未来怎么走? 

截至2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56.94美元,涨幅为2.5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1.81%。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860万桶,高于美国石油协会26日预计的420万桶降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谈到:此次油价上涨受众多因素影响,也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包括欧佩克以及俄罗斯减产的决心,石油库存下降等重要原因。除此之外,地缘政治因素以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多重因素,都在一定程度推高油价。

2018年12月,欧佩克成员国以及其他独立产油国达成协议共同减产,从2019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以应对油价的下跌。对此,董秀成提出:影响国际油价涨跌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政治、经济在内多种因素相互叠加,可能在某一个特定的时段,某一个因素起主导作用。一些国际机构预期世界经济增长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在这种大背景下,预计2019年国际油价仍然将呈震荡的状态,总体上全年的价格水平将跟2018年基本持平。国际油价最关键的还是供求关系。长期来看,国际油价的走势关键还是看供求关系,未来几年之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关系是很难撼动的,油价的走势将不会突破预期,重回一百美元的可能性很小。

附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6764564649908320&wfr=spider&for=pc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