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许宪春教授专场讲座在贸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编辑: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许宪春教授专场讲座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9-4-10 记者 张娓)

3月28日,“金昔可待,峥融可期”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许宪春教授专场讲座在京举行。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就“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的若干特点与2019年展望”做专题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金融学院投资系主任王茂斌、金融学院金融系教授粟勤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通过短暂精彩的开幕视频回顾了金融文化节的成长历程。随后,邹亚生院长致开幕辞。在简要介绍金融文化节的发展历程后,邹院长对金融文化节培养“具有全球眼光、永立时代潮头、全方面发展的新时代金融人”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鼓励同学们借助金融文化节这一平台“感受时代经济脉搏,体会金融力量与责任,努力塑造本领,成为国际化、复合型、新时代金融人才”。

  活动中,金融学院往届学生代表通过视频送上了对金融文化节的祝福与期望。大学期间任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2008级校友张肖曾参与策划多届金融文化节,她现场分享了举办金融文化节的经历与收获,并祝愿金融文化节不负师长期许、再创辉煌。

  同时,工作人员呈上写有本届金融文化节主题——“金昔可待,峥融可期”的书法卷轴,许宪春教授与齐天翔书记一同为卷轴盖上金融徽章,到场领导嘉宾一同在卷轴上签字、题跋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许宪春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以“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的若干特点与2019年展望”为主题的讲座。许教授从生产、需求、收入、价格、结构、新动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七个角度逐层深入地分析了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的特点,通过代表性数据将经济运行特点通俗易懂地呈现了出来。他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在逐渐回落的增长速度下平稳发展,但在总体经济的平稳运行之中,细分行业的波动却也不容小觑。许宪春教授还结合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对经济形势与国家政策进行分析,给出了自己对2019年经济发展的预测与展望。

  许宪春教授希望同学们能以金融文化节为契机,激发专业兴趣、培养金融创新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充实自身,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材。

据悉,金融文化节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本届金融文化节将持续至五月上旬,预计共举办近二十场活动,内容涉及学术讲座、校友论坛、业界经验分享、职业规划指导、金融彩绘节、院系杯体育比赛等,力求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新时代金融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附链接:http://www.cssn.cn/zx/zx_gjzh/zhnew/201904/t20190410_4862126.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