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头条: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编辑: 北京头条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来源:北京头条 2019-05-21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5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该校重磅推出国际商务专业。同时,今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的规模持平,保持两个本科批次和特殊类型批次,小语种在提前批进行报考,其余专业在本科批次报考,考生还可通过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进入该校,特殊类型计划不列入统招计划。

在招生专业方面,今年贸大继续实行相近专业同学院内的大类招生,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的理念,目前共有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国际商务专业首次在高考中直接专业招生,不划归至大类中。据介绍,国际商务专业在学校由来已久,研究生培养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也是全国国际商务硕士培养秘书长单位,本科阶段在学院一直以实验班形式选拔培养,今年首次以成熟专业投放至高考中招生。

DFEE

据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京招生以本科一批和提前批两个批次为主,2018年在京地区本一批文科录取最低分是655分,理科为659分,结合近几年情况来看,本科一批文科需高出重点线70分左右,理科高出100分左右,提前批分数略低于本科一批。从近几年全市排名来看,文科在全市650名左右被录取的希望比较大,理科为1900名左右希望比较大。在填表志愿方面,该负责人建议,尽可能第一或第二顺序志愿报考贸大,增加录取几率;根据兴趣结合近几年分数及排位确认学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志愿拉开梯度,按照“冲,稳,保”的原则依次填报;在报考志愿时建议填写服从调剂,减少被退档风险。

据了解,学校面向北京市的调档比例一般为100%,根据生源情况略有微调,学校无特殊情况一般提档不退档。今年,学校在北京地区继续取消专业级差,在专业录取过程中,继续保持分数优先的形式来进行录取。同时,北京地区本科一批继续试行“零调剂”,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且拉开梯度,学校承诺满足其中一个志愿,实现零调剂。学校对英语口试方面没有要求,出现同分根据不同科类参考数学或英语成绩。此外,除中国语言文学类只招收文科生,量化金融实验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只招收理科生,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据悉,今年5月25日,贸大将首次联合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3所全国最知名财经外语类院校一同开展校园开放日。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313458&src=stream&typeid=20&uid=0&did=16835adeb9fa457b8ec1f9b570dcc4b1&mood=wx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