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BTV新闻:我和我的祖国︱贸大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情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4日 编辑: 张天齐

BTV新闻:我和我的祖国︱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情

(来源:BTV新闻 《北京您早》时间:2019-05-31)

来自新疆、宁夏、内蒙古等6个省级自治区的12个民族的37位同学已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学习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他们即将结束预科班的集体生活,正式成为学校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因此,在预科班教育结束前夕,班级特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团结一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励志报国”的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先是回顾了他们一年来在北京和在对外经贸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然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心得。最后,每位同学还写下了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一张张彩色的纸条,满满地记录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预科班学生张沂心深情地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进步与发展。我院永远忠于祖国,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预科班学生祖木来提则感叹道:“无论树在哪里,它的根都扎在土里;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将永远把祖国和人民记在心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负责人唐兴全说:“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同学们把自己的专业学习、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313BC

这几天“祖国,我为你放歌”爱国歌曲校园传唱活动在各个学院拉开帷幕。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学生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打起手鼓唱起歌》和《歌唱祖国》三首歌曲,并邀请老师们一起上台参与演出。师生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AE45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朱娅琪说:“来北京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我会好好珍惜我在贸大的时光。”预科班学生郭世龙说:“本科学习以后,我还想继续在这里读研。在研究生学习结束以后,我想回到我的家乡,为家乡效力。” 唐兴全总结道:“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离家都很远,来到北京学习十分地不容易。学校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培养,让学生有爱国情、爱国志,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33372

  附:视频链接

  https://m.btime.com/item/router?gid=26plffl891skgaf4pgd6k13bjo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