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论坛、中国网等:我国首家公益法学研修中心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编辑: wxn

201962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揭牌暨《法学中国大讲堂》启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成功举办。法学法律界2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仪式。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执行院长俞利军主持。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和尚法智库共同组建,致力于公益法学理念与概念的研究、推广和传播,为完善新时代法治理论体系贡献智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执行院长俞利军在开场白中表示,法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根本特征和保障,公益法律是法治社会的软肋。公益法律是否完备,执行是否到位是检验一个社会是否真正实现法治的重要标准。法治的基础是正确的法学理念、科学的法律体系、高素质的执法队伍和全民的法律意识。目前,公益法学研究在中国尚在起步阶段,理论的滞后必然影响实践的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问题集体诉讼、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等是当务之急,公益法学大有可为。


 


法学中国创办人、尚法智库负责人郑建东从“法学中国+”、尚法智库、公益法学以及平台共建四个维度,阐述公益法学由理念到概念进而构建学科的阶段成果,并表示新成立的研修中心的宗旨是坚持马克思法学思想,协力推动法治中国进程。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在弘扬公益法学理念的基础上,对推动中国公益法学向系统化的学科发展有实质意义,对构建我国法学法治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原文报道链接:

人民论坛:http://www.rmlt.com.cn/2019/0702/550883.shtml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5LPyEUNN.html

中国慈善网:https://www.chinacharity.cn/m/view.php?aid=83734

中国新闻图片网:http://cnsphoto.com/newDetail/single/10932644?pictureId=234615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