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等:(洪俊杰)美国出尔反尔消耗国家诚信 中国经济经得起大风大浪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5日 编辑: lhh

洪俊杰:美国出尔反尔消耗国家诚信 中国经济经得起大风大浪

(来源: 央广网 2019-08-05 记者:王子衿 马文静)

近日,美方宣称拟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此举发生在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不久,严重背离了正确的轨道。

在今日(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美经贸问题研讨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在其发言中表示,美国出尔反尔和极限施压看起来热闹,实际上是对国家诚信和长远影响力的极大消耗,也是美国本身实力消退和缺乏自信的表现。

洪俊杰在研讨会中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国际形势的研判。在他看来,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将成为一种常态。与此同时,中美关系紧张程度将呈现螺旋式上升和螺旋式下降的趋势,双方将会在多方博弈的过程中审视自己。此外,由于中美之间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因此美国还没有放弃接触战略,完全脱钩也是不可能的。而就当前的中美谈判而言,双方已经从频繁接触的试探期转变到了相持阶段,除了比实力,更要比耐力。

对于中方而言,中国需要高度重视贸易摩擦带来的多方面影响,但也完全有底气应对。未来国家要搞好国内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更高水平的开放解决遇到的问题,通过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据一席之地。

总体来说,中国经济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能够经得起大风大浪。”洪俊杰说。

附:原文报道链接地址:

http://m.cnr.cn/news/20190805/t20190805_524719638.html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社、新华网:挥霍国家信用无异于玩火自焚——专家学者批驳美方再举关税大棒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1035413355433551&wfr=spider&for=pc

人民网:美方言而无信已成常态,中国要保持战略定力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805/c1002-31277185.html

中国新闻网:学者:美方出尔反尔是贸易霸凌 中国应以战略定力应对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1020124640086818&wfr=spider&for=pc

搜狐财经:http://www.sohu.com/a/331664171_362042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