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杨杭军)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交通工程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5日 编辑: lhh

China's megaprojects on the move

(来源:CGTN 2019-9-30)

2019年9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World Insights》栏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特别节目中表示:在1949年新中国刚成立时我国的基础设施非常薄弱,70年来我国取得了飞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始领跑世界,更是享有“基建狂魔”的美誉。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数13.2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数2.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数的2/3,居世界第一位;公路通车总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万公里,位列世界第一。


杨杭军教授表示,尤其给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国高铁网络的建设速度和发展规模,从2008年我国第一条连接北京和天津的城际高铁开始,短短十几年时间我国已经完成了“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建设,高铁运营里程数和速度都稳居全世界第一位,并开始了“八纵八横”的建设。虽然一开始我国高铁建设是靠引进德国、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的高铁技术,但经过十几年的大规模高铁建设和技术攻关,我国高铁一路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已经成为我国科学技术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清华大学的陈海昕教授从亲身参与者的角度介绍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C919的制造过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