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东方卫视:(屠新泉)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 市场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编辑: wxn

(来源:焦点对话 2019-12-16)

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近日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能够降低市场不确定性,对促进经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在世界经贸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双方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磋商,逐步分阶段取消甚至全部取消加征关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从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看,双方避免了进一步的关税升级,取消了一部分已经加征的关税,最重要的是,这个协议提供了更多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中美关系缓和不仅对中美两国经济有重要影响,对世界经济发展也有积极影响。

 

对于在多个领域扩大自美进口规模的举措会不会影响其他贸易伙伴,屠教授认为中美两国扩大贸易,是市场的需求,这遵循了市场化原则和wto的规则,并不代表会歧视其他国家产品,在贸易上是有利于双方的企业和消费者。而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屠教授表示,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是双边协议落地的关键。

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意味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历时一年多的经贸争端迎来了明确的转机,单边作风的关税高墙不再往上修,相向而行的大桥开始合拢,前路虽有波折,但沿着桥走下去才是中美关系的正题。


附原文链接:

http://www.kankanews.com/a/2019-12-16/0019089235.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