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董秀成)不开战!特朗普为何降调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不开战!特朗普为何降调门?

(来源: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2020年1月10日)

1月9日凌晨,针对伊朗空袭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了全国讲话。首先确认了美军无伤亡,然后宣布对伊朗施加新的经济制裁,强调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呼吁各方和伊朗达成新的协议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董秀成:给我们一个很大的信心就是不开战!实际上,不论是美国也好还是伊朗也好,两国都没有发动全面战争的准备或者意愿。从美国方面来说,如果美国发动战争,很有陷入与阿富汗战争等相似的泥潭中,美国无法承受这样的局面;另外,美国也并没有做好战争准备,从其现有的军事部署和当前的世界军事格局来讲,美国想要发动一场战争的成本非常高。从伊朗方面来说,伊朗除了面临与美国相同的问题以外,从军事实力上讲,伊朗没有办法同美国抗衡,发动战争伊朗必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另外,如果开战,战争进行到一定程度,伊朗国内很可能会面临巨大危机,例如当前的政治体制有可能面临瓦解。因此,两国都不愿发动正面战争。

董秀成教授表示:伊朗核问题升级,特朗普面临国内外两股压力。从外部来讲,国际社会包括美国盟国、铁杆支持者英国以及中东海湾国家都不支持美国开战;从国内来讲,特朗普面临极大的反对呼声,包括大规模游行、国会决议。因此,处于强大的内外压力中,特朗普只能降低调门。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tv.cctv.com/2020/01/10/VIDEWAskYBjWaPQC9Cgfee5j200110.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