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头条: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来函致谢贸大防疫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5日 编辑:

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来函致谢贸大防疫保障工作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2-05)

 

2020年2月3日,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来函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所作的工作及努力表示谢意,并表达真挚的祝福和高度的关切。

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信中写道:“为防止病毒传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方为在校的南苏丹留学生给予了全力的保障,持续不断地为他们提供有关疫情防护方面清晰有效的预防及控制方法,以使得他们在疫情中可以得到保护。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坚信通过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一定会最终战胜疫情。借此机会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与关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国际学院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校园防控工作。

针对留学生群体特点,为实现特殊时期的平稳过渡,国际学院制定了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保障学校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实现特殊时期的平稳过度。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严密布防。二是科学宣传,引导师生积极防范,细致排查。全天24小时不间断科学宣传,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力求学生公寓与办公场所“零污染”;进一步完善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咨询沟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三是定岗定责,启动应急预案,防范未然。学院成立防控领导小组,韩维春院长、祁雪冻书记为学院防控工作总负责人,各科室主管为骨干力量,并成立信息报送组、物资保障组、安保工作组、紧急事务组、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和教学工作组7个专项工作小组,互相配合,严密防控,力保学院防控工作有秩序、有力度、无死角;四是提前布局,制定特殊时期重点工作内容,因地制宜。做好在校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动落实“一人一案”工作要求,每天为留学生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利用网络授课方式,推送学习任务及相关作业,做到停课不停学。及时关注并掌握校外留学生群体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要求所有在外学生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做到不返校,对思想和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并有效疏导。针对各类别、各项目学生,做好延迟开学的回复与解释工作。加大网络舆情监控力度,引导学生健康、有序度过特殊时期。

附原文链接: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538031&src=stream&typeid=20&uid=335186&did=16835adeb9fa457b8ec1f9b570dcc4b1&show=0&fSize=M&ver=2.6.3&ff=fz&mood=wx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