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学习强国:(桑百川)全球化能否经受新冠肺炎的考验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学习强国 《经济》 2020年0402 )

区域化与安全性将更受重视

 未来,全球化在变动中会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特征,但它不会中断。不过,这个过程也有需要注意的问题。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全球供应链体系,不少企业就算复工了也不得不面对原料供应不足、订单减少等困扰,导致自身无法正常运行。这个时候,会有更多企业主张建立可控、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尤其是倾向本土化的供应。值得关注的是,前述做法很容易催生以自力更生为名脱离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可能性。甚至可以说,在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企业为应对冲击而采取类似措施是必然的。”接受《经济》杂志、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这样说。

 他同时表示,疫情最终会得到控制,而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而言,全球化才是维持发展的最佳选择。“中国需要确立全球化的开放视野,只有在全球化进程中,我们才能获得更长足的进步。”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026011154996517565&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art_id=15026011154996517565&ptype=0&item_id=1502601115499651756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