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提升心理健康教学技能,外经贸为10余省19县156名乡村教师“开小灶”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编辑:

提升心理健康教学技能,外经贸为156名乡村教师“开小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7-15)

今天,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主办的“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举行开班典礼,本次活动以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提升为主题,来自新疆、云南、宁夏等10个省份19个县的156名学员参与培训。

“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参与国家教育扶贫工作,是新时期高校的使命和担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蒋庆哲介绍,2016年6月,在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外经贸牵头,全国各地的106个高校(团体)共同成立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教育当先,脱贫脱困,高校有责”的扶贫观念,重点针对贫困地区教师、群众、农村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等群体,通过需求导向、分类培训、众校协同、集中分片和批量组织的方式,动员更多的高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进行“公益众筹”,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

“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组织,外经贸等高校实施。2017年至2019年,该计划完成了对云南、新疆、四川大凉山等贫困地区500多个中小学乡村教师共计10个科目982人次的培训,每次培训均不少于80学时,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外经贸联合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主题为“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提升”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如何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关注复学复课后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水平,是本次培训的出发点。主办方希望,希望通过提高教师们的心理辅导技能、德育专业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最终服务于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德育教育。

 附原文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5f0e78c7e4b086b26e09c651?isshare=1&app=19A8696A-3EB3-4FCB-BC5E-147A23B7AA4B&contentType=0&isBjh=0&from=groupmessage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贸大为10余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提供心理健康培训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07/15/content_ry5KbpuR.html?gid=VnDMvYk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