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对外经贸)学院院长直播“带岗” 学长校友推荐上岗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编辑:

(对外经贸)学院院长直播“带岗” 学长校友推荐上岗

别样就业季 暖心找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第13版 2020-07-15)

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人。面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北京高校推出诸多“云求职”的创新之举:招聘会从线下移师线上、就业辅导从课堂延至手机屏幕,院长和老师们纷纷走进直播间“硬核带岗”,校友们也点对点推荐岗位。如今,越来越多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学长校友 对口推荐所在企业岗位

虽然秋招实习留用失败,但毕业前的求职季并没有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何昊阳感到焦虑。他所在年级微信群里,经常收到来自校友所在企业的对口优质的招聘岗位,让同学们不必在大型招聘会上广泛寻觅。

4月初,一位就职于东北证券的校友发来一条招聘信息,岗位是市场交易员,与何昊阳的专业非常对口。他迅速投了简历。没几天,何昊阳就收到第一轮面试邀约。面试官正是那位校友。在线上,校友了解了他的个人学习、实习等基本情况,非常满意。接下来,依次是部门负责人的第二面和第三面。通过线上和面对面考察,何昊阳的金融交易专业知识和市场直觉获得认可,收到该公司抛来的“橄榄枝”。正式入职之前,他已经开始“云实习”,每天撰写各个行业的调研报告,为真正步入职场积蓄能量。

疫情来袭,很多学生无法通过返京实习或面对面交流找工作。针对这种情况,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就业,其中之一就是求助校友开展“云推荐”,学院老师在各年级毕业生的校友群、校友导师群都转发了邀请校友推荐就业岗位的信息。

与此同时,众多校友也热心相助。据统计,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相继收到就职于华林证券资管部、五矿证券、华润银行等多家单位的招聘信息。此前,学院已向校友企业推荐学生简历百余份,有不少学生进入面试阶段,很多学生像何昊阳那样,已经拿到录用通知书,确定签约。

除了“云推荐”,该学院还开展了线上求职辅导,邀请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办专场讲座,邀请毕业校友分享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搭建平台让应届生与学长学姐交流面试经验。学院还与学校其他学院一起举办了金融专场网络双选会,一下子吸引了近50家用人企业。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学院坚持把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通过有形和无形的活动,线上线下的连接,将职业规划、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应聘技巧辅导等贯穿其中。比如,针对本科生,从大二暑假学期即调研毕业去向,到了大三,通过年级大会、逐步分批与各类别学生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全年级学生的毕业意向,做好分类统计,并针对就业、工作、考研不同人群建立微信群,进行分类指导。

 附原文链接:

https://ie.bjd.com.cn/bjdWanbao/Html/20200715/0/5C63EF11D543DD46_Phone.html?newsid=5C63EF11D543DD4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