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BTV新闻:(周念利)发挥北京在中国服务业开放中的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BTV新闻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服贸会来了》——数字贸易 2020-09-05)   

9月5日,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教授周念利参加北京新闻频道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服贸会来了》。


  


     9月4日,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周教授认为在当前国际背景下,中国能够坚定不移的扩大对外开放,重视服务贸易的开放,并提出将北京市打造为综合试点,这些做法都是难能可贵的,很充分地展示了中国的态度,大国的责任。

      关于数字技术方面,周教授表示自己对于此次展示中人工智能的翻译工具很是期待,可以使日后学习科研更加方便。

 

    关于数字贸易,周教授表示目前比较准确的解释是可以数字化的服务贸易,数字化可以从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和数字的产业化两方面来理解,数字技术的发展前景广阔,和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融合也将更加丰富。

此外,周教授认为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在发展数字方面有着三大优势:一是北京具有雄厚的产业技术,第三产业GDP占总GDP的80%以上,是全国服务化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二是北京具有人才方面的优势;三是北京具有政策方面的优势。而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要实现其要实现其功能定位,发展数字经济和贸易也是势在必行。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s://item.btime.com/51ndh16uvdh8rdro373idahgq1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