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庄芮)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编辑: zym

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光明日报》2020-09-0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

为全球服务贸易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继续扩大开放、打造全方位高层次开放新格局的决心,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的信心。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3点倡议,即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为推进对外开放和全球服务贸易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各国人民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新突破,共同享受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新技术新成果。这无疑向世界传递了互惠共享的开放理念,展现了中国面向世界、开放合作的博大胸怀。

习近平主席在倡议中反复强调“共同”这一关键词,并明确指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加快数字领域国际合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促进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蓬勃发展,推动世界经济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为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附原文链接:

http://news.gmw.cn/2020-09/05/content_34157642.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